三七二十一

随便吧随便吧

嫁.薛瑶(上)

  作者个不擅长甜文 , 已经在尽力甜了。ooc警告,本篇cp薛瑶,有私设 雷者左上角 (温馨提示 :本文灵感来源于二哈里的彩蝶镇鬼司仪那篇,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特此说明)

  预告:待归来 我娶你为妻 

  正文:

  人间结亲有司仪 ,在鬼界自然也有鬼司仪 。传言这鬼司仪并无真身,而是百姓自行始创供奉的一种鬼神 

  鬼司仪存在的意义 也就是帮各鬼魂完成生前和心爱之人许下白首永携的诺言 

  —兰陵.金麟台—

  芳菲店内,金光瑶盯着一纸婚书出神 

  这婚书是在薛洋屋内发现的。金光瑶心里很不是滋味 薛洋……有喜欢的人了?只是这婚书还没来得及送出,就以身陨义城

  

  “小矮子!活久一些。”

  “薛洋,我……”

  “什么?”

  “啊……”金光瑶顿了顿,终究还是把喉间的话咽了下去

  许久后,他扯了扯嘴角、道,“我会替你收尸的。”

  可这一别,那未说出口的话,终究在没机会 说了  

  

  “薛洋。”金光瑶握着婚书的手不断收紧, “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也要下地狱去陪你了”

  “让我看看……看看你喜欢的那姑娘,好 一并将她带下去,陪你。”

  然而这一看,他就愣住了。

  薛洋没读过私塾,无论词句还是字体都让人难以辨别。(其实就是我不会编,麻烦洋崽帮我背锅了)

  红纸黑字,金光瑶三个字依次映入他的眼眸,紧张感袭来,他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

  ‘吾,薛洋。于玄正三十一年 遇见金光瑶,相处数月 ,在三十二年间对金光瑶动心。特此婚书一份,待来日归来 必迎娶他为妻 八荒见证 ’(太久了 不记得瑶儿和洋儿啥时候遇见的,所以自拟了个时间)

  ‘啪’的一声,金光瑶把婚书一合,头埋的极低 看不清神情 

  “傻子……笨蛋,我才不喜欢你。”一滴泪滚落在桌上,金光瑶声音哽咽。“谁会喜欢你这个笨蛋……自作多情”

  

  新嫁娘  抹红妆,越过山岗嫁于郎;

  路弯弯  展笑颜,郎来背汝走长廊 。(原凉作者脑容量不够,是真的没词儿了)

  金光瑶与玄正四十年,身陨观音庙,百家庆祝(这里就直接一笔带过吧)

  “薛洋,我说了我很快便会来陪你的。”

  

  冥婚乃义城一种习俗,为的就是满足心爱之人的遗愿 使其在鬼界有个好归宿

  —鬼界.无间道—

  “我这是……死了吗”

  小童不答,只牵着他的手嘻嘻哈哈的唱着那段童谣,“ 新嫁娘  抹红妆,越过山岗嫁于郎……哈哈——”


  “路弯弯  展笑颜,郎来背汝走长廊……”小童没有五官,但看得出它很开心,拉着金光瑶往远处走去

  它一遍一遍的哼着童谣 直到前面出现了一间屋子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29)